只有筒和HP了…

【双张|新乐】真实之诗 02

所有全职文换新号更新!谢谢!请戳→   小景的全职领地

前文请戳→  01 

这是联文,她的坑品比我好太多,根本不需催文…

我真是坑品不如人品…总是想弃坑… @文清于叶 

————————————————————————

02

“如果你是张佳乐,你应该知道吵醒我的后果。如果你不是张佳乐,我会让你知道吵醒我的后果。”

这之后,时空仿佛被静止,再也没发出一丝声音,张新杰心满意足的继续睡去。

张佳乐目不转睛地盯着张新杰的睡颜,没有丝毫的疲惫和困意,仿佛穿过无数网络屏障找来这里的不是自己,而是眼前这个熟睡的人。

逃离研究室后,张佳乐并没有东躲西藏,反而处处留下自己的痕迹,只是为了能够被张新杰找到。一次又一次的试探,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张佳乐觉得自己好像又学会了一种情感,名为“绝望”。

今天,张佳乐仍如游魂一般在光怪陆离的网络中飘荡,突然一道白光一闪而过。在别人看来和其他的电波并无区别,张佳乐却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哪怕知道自己的速度无法追上,还是拼尽全力飞奔而去。

张佳乐能够逃离研究室的追捕,只因张新杰曾经心血来潮的私心。当网络机械控制支配了人类生活以后,“强大”开始被所有人追捧。张新杰一直思考破解“强大”的方法,无意中看了一部古老的视频,那是古人类的设想与论证——光速。

现今看来,这理论幼稚的可笑,但却是被大家早已遗忘的一个研究方向。早在几千年前,人类就已经研究透了光速,当然,那时的人们也并没有满足于这自然界物体运动的最大速度。但是,此后数百年,无数最顶尖的科学家想尽办法去研究,却都无法突破光速,久而久之,这个课题被喻为挑战上帝,偶有人去查探一番,却再也没人愿意耗尽一生的心力在这里。

超越光速的速度,可以研究出来吗?可以成为最强大的存在吗?

张新杰问了自己这个问题以后,开始有意识的往8242的研究中加入一些速度的训练与测试,哪怕不能超越光速,相信也没有一个机器人可以拥有这样的速度吧!

随着研究的深入,8242比张新杰想象的更加优秀,第一次见识到能够用自身意识潜移默化改造自身身体的智能机器人,就如同上帝创造人类一样,细胞支撑了整个人类的躯体,却有大脑有意志去改变整个身体的状态,一切都如同曾经的古老东方国家一样吸引着张新杰。

张佳乐逃跑以后,张新杰表面上毫无反应,内心却时时恍惚,想了无数的办法不知如何联系到他,也不知如何让他信任自己。只能通过脑电波在网络里随机散发光速电波,每次穿越整个网络,不仅让自己疲惫不堪,也不知道张佳乐能否追随而来。当然,如能追随而来,张佳乐必然会受到无数的阻碍和痛苦,但是,张新杰还是想再见他一次,确认他的安全。

“石不转!你干嘛总是挡着我,不让我进来!”张佳乐终于忍不住。

“主人没让你进来。”

“这个缝就是留给我的!”

“那你就在缝里呆到主人醒来。”

“你们两个闭嘴!”张新杰感到有些头疼。

评论
热度(19)

© 小景冢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