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筒和HP了…

【双张】有妖气 01

所有全职文换新号更新!谢谢!请戳→   小景的全职领地

@文清于叶 我俩联文大概是因为三观太合,都抱着写不下去扔给对方的想法。一起期待会发生什么吧!因为我俩不会商量谁攻谁受以外的事情!


01

雷电交加,狂风大作,张新杰却仍觉不够,捏紧指尖符咒,念词从唇间侵泄而出,虽不强硬却沉稳有力。    
一刻钟后,一切安稳下来,四周寸草不生万物泯灭。张新杰走近检查时,却皱起了眉头。    
焦黑的土丘上坐着一青年书生,紧紧护着怀中一盆小花,张嘴想说什么,却吐出一口尘沙,仔细看去还掺杂着一些血丝。    
“你是谁?”张新杰用剑指着前方。    
“咳咳!咳!”男子锤了锤胸口,咳出声。    
跟在张新杰身后的宋奇英微微探头,因第一次看到师兄的失误,有些紧张无措。    
“你是人?”张新杰有点不相信自己的判断。    
“咳!当然啊!”男子颤颤巍巍站起来,轻轻晃了几下,身上的尘土掉下大半。    
“怎么可能!”宋奇英再没能沉住气。    
“幸会。在下张佳乐。”张佳乐抬手作揖行礼,才发现怀中还抱有东西,整个动作看起来十分滑稽。    
“紫阳一派失踪已久的大弟子?”张新杰虽是提问,却也认同大半,在自己法术下仍可安然无恙的必定不是凡人。    
“哈!原来我已经不见了这么久了。请问…”张佳乐把小花放到地上,拍了拍身上的尘土。    
“随山派弟子张新杰和宋奇英”张新杰退后两步,出于礼貌报上师门。    
听此言,张佳乐猛然扑上去死死抱住张新杰不放手,边哭边嚎:“快救我!”    
张新杰想把人从身上扒拉下来,却怎么也挣脱不了,只能克制住怒气,对宋奇英使个眼色,望向了地上的小花。    
“这花?”宋奇英冲张新杰点点头,装作好奇的问。    
“别碰!!”张佳乐反应灵敏,在宋奇英弯腰前就把花抱回了怀里。转身就又一脸忧伤的望着张新杰,我见犹怜,如果脸上没灰的话。    
“师兄为何这身打扮?”张新杰又退后几步才问道。    
“此事说来话长。”张佳乐端起架子,故作神秘。    
“那就请师兄回您师门慢慢说吧。”张新杰立刻出言打断,“我们就此告辞。”    
“别别别!”张佳乐只来得及伸手拽住张新杰的剑穗。    
“师兄!”张新杰语气明显有了不同。先是全力施法却无法伤他分毫,又被他抱个满怀却无法挣脱,现在竟然被他抓住剑穗,几次三番被张佳乐打击,让张新杰也有点无法冷静下来。   
“一言难尽,你看我身上的妖气。”张佳乐没再乱来。    
微风吹过,法术后消失的妖气又渐渐飘散开来,仔细辨别,便会发现这若有若无似断似连的妖气是从眼前这人身上发出的。似是沾染又似是发自体内,无论是哪种情况,都相当的匪夷所思,也意味着相当的棘手麻烦。    
张新杰的表情逐渐阴沉,宋奇英和张佳乐都不敢出声,只能互相眨眼交流,但当张佳乐越眨越频繁的时候,突然抽搐一般的笑了起来。    
“师、师兄?”宋奇英被吓到了。    
“咳咳。脸抽筋了。”张佳乐拍了拍脸颊。    
张新杰瞥了两人一眼,说道:“劳烦师兄先随我回禀师父,再送您回师门,如何?”    
“甚好!”张佳乐紧紧跟在张新杰身旁,随口问道:“您师父是哪位?他老人家又在哪里?”    
“韩文清,不是什么老人家。”    
“……”张佳乐觉得自己一定听错了。    
“他在桐城,今夜应该就能到。”    
“我没法用法术。”张佳乐轻声嘟囔着。    
张新杰猛地停住脚步,死死盯住张佳乐,却只能轻叹一声。


之后的戳 →  02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景冢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