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筒和HP了…

【林乐林/微喻黄】平淡

所有全职文换新号更新!谢谢!请戳→   小景的全职领地

最近特别喜欢林敬言和张佳乐这一对,写了一些自己的感觉,所以,太过感性,等我冷静了再改… 
挣扎了一下,还是标了喻黄,因为没有写过,想大家提意见。 

如有错误和ooc请原谅。 

*双花过去时,喻黄现在时。 

这一日是无比平淡的一日,如果张佳乐没有问林敬言喜欢不喜欢自己的话。 

结束训练后,林敬言如往日一样等着张佳乐收拾东西去吃饭。张佳乐也如往日一样弄了很久才关掉电脑站起身。 

“你喜欢我吗?” 

“喜欢。” 

“那和我交往吧。” 

“嗯?” 

“嗯!我也喜欢你。” 

林敬言内心惊讶外表平静,这个喜欢难道不是问队友情?惊讶过后,他并没有拒绝,大概内心深处也觉得这是最好不过的事情。能遇到这样的张佳乐,真的是很幸运。 

说是交往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改变,还是训练吃饭训练回宿舍。 

只是张佳乐起晚了没时间吃饭时候,再也没有饿过肚子。 

只是林敬言这几个月吃到的零食种类,比之前二十多年都多。 

日积月累,两人越来越深的融入彼此的生活,喜欢什么讨厌什么,这个表情是生气了那个表情是害羞了,我的东西不见了是不是放到你屋里了,你的东西我挺喜欢拿走用用了。 

有一天,黄少天突然买了机票飞来找张佳乐。林敬言自然而然的帮忙订了酒店,又开车拉着两个人去吃海鲜。 

等晚上,黄少天死活拉着张佳乐不让走,张佳乐当然知道他是有话要说才跑来,就想回去拿了换洗衣服再来。 

还没说出口,林敬言拿了包给张佳乐,说是衣服睡衣都带了,明天来接你们吃饭,你俩上去吧! 

张佳乐洗澡出来,就看见黄少天盯着自己,一看就是憋不住要谈心。 

“噗,你又和喻队吵架了?” 

“讨厌他的态度,什么都看透了,什么都可以那么平静,彬彬有礼,可我就是气他这样。”黄少天有些生气的说着。 

“他就是那样的性格。” 

“我有时候其实是赌自己的气…” 

“你和他一路走来这么多年,赛场上能配合那么好,还不是因为看透了彼此。他会不知道你在赌气?”张佳乐并不是很会开解人,只是将心比心,他们都认识这么多年了。 

“魏老大回来了…”黄少天犹豫的说着。 

“我有听说一些。” 

“当年的事情,谁都没错,他也比谁都尊敬魏老大。事情刚发生时候我是讨厌他,可那时候还小啊!现在,提起这事他还闷不吭声的。我就气!气完了又觉得自己不该这样,然后就更气了。”黄少天说完有些别扭的抿着嘴。 

“好啦好啦!两天的饭,乐哥请的起。”张佳乐知道,这是黄少天闹完别扭有点害羞,所以才跑自己这躲两天。 

“那你是怎么回事?”黄少天想到刚才林敬言的举动,有些担心张佳乐。 

“嗯?你说老林?”张佳乐想了一会才意识到黄少天指的什么,“我和他在交往。” 

“那孙哲平呢?”黄少天不是会回避问题的人。 

“前男友?” 

“当时他退役,你都快疯了。” 

“嗯。都过去了。现在我不是很好?” 

“你别为了逃避和林前辈在一起。”黄少天把最担心的说了出来。 

“怎么会…我真的喜欢他。不过,你这么一说,我要去问问他喜欢不喜欢我。”张佳乐有一瞬间的恍惚。 

他怎么可能不喜欢你,不喜欢会想到你会留下陪我,会帮你把内衣都准备好吗?黄少天在心里翻个白眼,却没说出口。朋友的感情问题,点到为止。 

张佳乐晚上梦到了孙哲平,两个人带着现在容貌的面具,做着年轻时候的事情,荒诞无比。却从相遇一直到建立百花,再到夺冠失败,又真实无比。 

醒来以后,更加清醒的意识到,这早已经成了年少轻狂的回忆,无论是人还是感情。 

当年孙哲平刚退役的时候,自己堵着青春最后一口气,要让他看到,自己仍然一往无前,想告诉他,你在别的地方也要如此。 

此后忘了时间,忘了一切,只有荣耀,只有百花,只有冠军。自己的时间仿佛被凝固在那一年,哪怕退役后都没有流动。 

直到来到霸图,和曾经的老对手并肩作战,才感受到时间的缓缓流动,让自己无数个深夜痛哭不止。 

少年的自己无疑是爱着孙哲平的,少年的孙哲平自然也爱着自己。但是,长大了呢?现在的自己还爱着记忆里那个少年,却无法爱上现在的孙哲平。 

谁也不能和过去的自己交谈,自然也不可能和过去的恋人交往。 

少年时的感情不可能移植过来,更不可能复制。过去的终究是过去了。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张佳乐突然特别想林敬言,回想了一下,他们两个人跳过了初恋热恋直接到了老夫老妻模式,大概这就是黄少天一时没通的地方吧! 

等见到他就告诉他,我喜欢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因为记忆里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如此平淡而美丽。而这样的日子,让我欲罢不能,让我期待每一天的到来。 

“老林,一直没问你。”张佳乐平静的看着他,“你喜欢我,是恋人的喜欢吗?” 

“是恋人的喜欢。不,是爱人的爱。”

评论(5)
热度(30)

© 小景冢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