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筒和HP了…

【德哈/DH】生活(战后)02——入住庄园

之前的戳→ 01

 

第二章  入住庄园

 

哈利再次踏入家中,已经是两天后。

金妮挺着肚子推门向外张望,看见哈利以后开心的笑着:“亲爱的,辛苦了。”

“抱歉!最近的工作太多了。”哈利飞奔过去揽着金妮的同时,手掌已经轻轻放在肚子上,感受自家姑娘的存在,“小可爱,我也想你了。不要让妈妈太辛苦。”

“爸爸!!”詹姆趴在楼上窗台兴奋的挥手,还拽着弟弟一起。

“爸爸。”阿不思显然也是高兴的,却沉稳许多。

随着儿子声音出现,哈利趁金妮没注意,从大衣兜里掏出什么东西,稍稍用力扔向二楼。

不愧是未来格兰芬多的找球手,詹姆精准的抓住了哈利扔来的东西,低头看出来是乔治叔叔商店里的最新品,因为自己还从没见过。他拉着弟弟就往屋里走,过了一会声音才从远处传来:“爸爸!!我们爱你!!”

“詹姆!不许把房间弄乱!不许带着阿不思乱来!”金妮有些无奈的推了推哈利,“你太宠他们了!”

金妮被哈利扶着坐到沙发上,问道:“马尔福家还好吗?这消息太不幸了。”

“老马尔福夫妇还在圣芒戈。”哈利挥了挥魔杖,把金妮为自己留的早餐摆在了茶几上,毫无形象的抓起来放到嘴里。

“你应该到餐厅吃饭。下次再教育孩子时,詹姆会用你今天的行为来反驳我的。”

“没关系,他这会儿没有心情下楼。我也想在这里和你多待一会。”哈利冲着金妮眨眨眼睛,继续刚才的话题,“你知道吗?马尔福有一个儿子,和阿不思一样大。那孩子太可怜了,这两天一直缠着他的爸爸。”

“梅林!岂不是只有三岁?”金妮有些难过地开口,“马尔福家应该也没有可以照顾孩子的亲戚了吧?”

“嗯。”哈利有些犹豫,因为知道金妮肯定会同意,才更加不知如何说出。

“亲爱的。你不用担心我,赫敏总是带着孩子来家里陪我。阿不思一直都很听话,总是自己玩着积木或者看图画书。至于詹姆,他隔不了一天就会跑去找乔治玩,安吉丽娜会帮忙照顾他。”金妮不知道哈利在犹豫什么,只能安抚他放心。

“真的很抱歉。这种时候却不能一直陪着你。”哈利下定决心说道,“我想带着阿不思去马尔福家,在调查的时候,能让他陪一陪斯科皮。你知道,大人不能一直陪在身边,而那个孩子受到了惊吓。”

金妮看着哈利搔头的样子,笑出声:“当然没有问题。在学校的时候,我就听说阿斯托利亚是位温柔可爱的姑娘,相信她的孩子一定能和沉稳的阿不思成为朋友。而我也终于有时间为我们的新姑娘织一些衣服了。”

看着傲罗在院子里穿梭,德拉科想到自己还没来得及思考过这一连串的事情,甚至都没有时间为妻子的去世伤心痛苦。德拉科每时每刻都在陪着斯科皮,只有他睡着的时候,才可以处理一些庄园事务。而杀害阿斯托利亚的食死徒还没有抓到,她的姐姐达芙妮与潘西在医院帮忙照顾自己的父母。

德拉科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住了,因为斯科皮一直在哭着寻找妈妈。因此,他更没想过哈利会带着儿子再来马尔福庄园,远远看着哈利怀里的孩子,德拉科一瞬间有些不知所措。

“这是阿不思。我的第二个孩子,和斯科皮一样大。”哈利对德拉科介绍自己的儿子。

德拉科瞅着阿不思,有些庆幸他长得很像哈利,有着黑色的头发和绿色的眼睛。如果他有着一头红发的话,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忍住深入骨髓的对韦斯莱一家的嘲讽。

“亲爱的。我是德拉科·马尔福。你可以叫我德拉科。”德拉科友好的伸手。

“我是阿不思·波特。德拉科是爸爸的朋友吗?我不记得你了。”阿不思把环在哈利脖子上的小手抽出来,握住了德拉科的手,眼中带着疑惑。

“是的。德拉科是爸爸的朋友,所以,爸爸带你来和他的孩子一起玩。相信你会喜欢斯科皮哥哥的。”哈利抚摸儿子的头。

似乎从成年以后,德拉科就再没想过,第一次从哈利口中听到自己的名字,会是什么样的场景。虽然不想承认,其实也还有些害羞,当年不管是出于父亲的意愿,家族的利益,又或是少年气盛的不服输,德拉科在哈利拒绝了自己的友谊之后,时不时总有点不切实际的幻想。当然,遥远的幻想并不像正在发生的现实这般波澜不惊,那时梦中的自己不是战胜了圣人波特就是带领马尔福家族站在了纯血家族的顶峰。以胜利的姿态,可以大肆嘲讽瑟缩在脚边的哈利,“你以为你是谁,竟然敢叫我德拉科?肮脏的混血”。

仔细回想起来,少年时总有许多烦恼,午夜梦回,望着斯莱特林宿舍的屋顶,德拉科十次里有五次是享受着辉煌成就醒来的,而剩下的五次就多少带有一些愤恨不平。但无论是哪种情况,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这两个名字,都在自己心中反反复复翻滚着涌现。最后这成了比没能相握的手,更加让自己印象深刻的梦境。

“斯科皮还在睡觉。”施在斯科皮身上的咒语告诉自己他还没醒过来,德拉科把阿不思带到了玩具房,轻声询问,“亲爱的阿不思,你愿意在这里玩着等他吗?”

阿不思有些兴奋地看着满屋玩具,这些与詹姆和自己的都不一样。开心的跑进去,瞬间就被一个五彩斑斓的圆球吸引了,弯腰拾起来以前,他才想起来转身问道:“德拉科,我可以玩吗?”说完又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爸爸,因为之前爸爸说过来这里要懂礼貌。

“当然可以,我和哈利会在那里坐着陪你。”德拉科指着角落的桌椅。仿若自然的说出哈利的名字,其实内心一直在祈祷,梅林,千万不要让舌头打结。

哈利朝阿不思笑着点点头,转过来对德拉科说了句:“谢谢。”

“我没想到,你会带着阿不思来。”德拉科看着安静坐在垫子上东张西望的阿不思,表情柔和下来。

“啊……我……”哈利一瞬间十分尴尬,竟然忘了这是纯血至上的马尔福家,自己竟然想让儿子来和他家的小贵族交朋友。

德拉科看着哈利尴尬不知所措的样子,突然笑着伸出手,“德拉科。”停顿了一下,继续说,“我,可以叫你哈利吗?”

哈利带着力拍开了,在德拉科表情变换的瞬间,手随着力度追过去,紧紧握住并大幅度的拉回德拉科的手。

“哈哈哈哈!德拉科!你的表情比我想象的要丰富多了!”哈利毫无形象的笑出声。

“该死的格兰芬多!”深深吸了一口气,德拉科嘴里嘟囔着。


之后戳 → 03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景冢冢 | Powered by LOFTER